丟了翅膀的天使(四)

2008092610:43

日前收到姐妹轉寄來的這篇文章~

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共同分享.......

*********** 丟了翅膀的天使(四) ************

4.

我找到園長,請求她讓我的孩子們在一起。因為按照新新的年齡應該上大

 

班,  可他的智力水準還不如小班的孩子。當看到我的女兒們一邊一個拉著兒

 

子的手,並揮手和我再見的時候。我相信這個決定是對的,愛會為我們創造更

 

多的奇跡。

 

每天從幼稚園回來,陽陽和月月都幫助新新復習一天學過的東西,而且不許我

 

插手。我的女兒們是班裏最出色的孩子,學什麼都特別快,而且記得牢。我知

 

道那是因為她們要教哥哥,所以格外用心去學習。從沒看過比她們還有耐心的

 

孩子,輪流一遍又一遍教著笨拙的新新,一個單詞往往要重複好多好多遍,甚

 

至夢裏還在喃喃。每次新新學會了,她們就會歡呼起來,然後學著幼稚園老師

 

的樣子翹起大拇指說,哥哥你好棒,哥哥你真棒!而我的兒子,就看著妹妹,

 

傻傻憨憨地笑著。

 

老師要求每個孩子學習寫自己的名字,這對新新來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可

 

一個月後的一天,女兒們興奮地拉著兒子跑來告訴我,哥哥會寫自己的名字

 

!我將信將疑地看著兒子在紙上歪歪扭扭地寫下兩個大大的" "字,尤其看

 

到他們練習的本子,我小小的女兒們,竟然知道把哥哥的名字拆成筆劃來教,

 

好幾個本子寫著他們循序漸進的過程,我再一次被女兒們的耐心折服得淚流滿

 

面。

 

一天,我去接他們。走到教室門口,聽到有個孩子喊著,你們的哥哥是個傻孩

 

子!我一驚,連忙走進去。我示意正要阻止的老師,決定讓孩子們自己去面

 

對。

 

只見陽陽憋紅了小臉對那個孩子說,我的哥哥不是傻孩子,他是天使,他丟了

 

翅膀,來到我們家,變成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他只不過還沒習慣人間的生

 

活。孩子們發出 ""的驚歎聲,你們的哥哥竟然是天使哎!

 

老師含著眼淚摟過陽陽,對孩子們說,新新是我們班的天使,他會愛我們每個

 

小朋友,還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別人。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被女兒編織的故事激蕩著。我問她們為什麼那麼愛哥哥,

 

她們一起回答,因為沒有哥哥就沒有我們啊!忽地淚又盈滿我的眼,原來她們

 

已經牢牢記住了我的話,那麼小,就學會了愛和感恩。他們是上天送給我最珍

 

貴的禮物。因為他們,我才知道,做媽媽是那麼值得驕傲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