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翅膀的天使(三)

2008092610:40

日前收到姐妹轉寄來的這篇文章~

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共同分享.......

*********** 丟了翅膀的天使(三) ************

 

 

3.

我終於開始認真思考我的孩子們,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家庭,我竟然有三個孩

 

子!他們正漸漸長大,將來要有他們自己的人生。等我離開這個世界時,只有

 

他們之間才能互相照顧。尤其新新,他需要好多好多的愛。

 

我不再分隔他們,而是常常告訴女兒們,要好好愛哥哥,因為沒有他,就沒有

 

她們。我知道她們聽不懂,我只希望她們會記住我的話。

 

我每天陪三個孩子做遊戲,唱歌,跳舞,為他們講故事。而新新,越來越有靈

 

氣,不但會叫爸爸、妹妹了,還會含糊表達自己的需要,而且會隨著節奏跳些

 

簡單的舞步。看著並成一排熟睡中的孩子們,我終於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奇跡,

 

那就是愛,愛可以創造一切!

 

陽陽和月月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我也該上班了。為了減少我的負擔,婆婆來

 

商量著把新新接走。我猶豫再三,其實按新新現在的情況,勉強可以上幼稚

 

園,可他畢竟和別的孩子不一樣,我害怕來自外界給他的傷害。

 

新新被帶走的那個晚上,女兒們不肯上床睡覺,一定要等哥哥回來。她們閃著

 

漂亮的大眼睛問我,哥哥什麼時候回來?為什麼哥哥不上幼稚園?我的心一凜,

 

回答她們,哥哥生病了,要好長時間才會好。她們又問。他會想我們的,為什

 

麼我們不照顧他呢?快讓哥哥回來,我們會照顧他的。我的心緊了又緊,你們

 

要乖乖的,只要你們聽話,哥哥就會回來。她們終於乖乖睡下,而我在黑夜裏

 

掛念著新新。兒子,你好嗎?

 

女兒們只去了三天幼稚園,就說什麼也不肯去了,告訴我幼稚園裏有好多好玩

 

的玩具,還有好多的小朋友,還學習新歌,認字,英語,她們要等哥哥回來一

 

起去。她們充滿期盼的眼睛望著我,還帶有小小的挑釁。我訝於她們的執拗,

 

耐著性子哄著她們,可她們卻怎麼也不肯答應。我沉下臉一手抱著一個,她們

 

哇哇哭起來,媽媽騙人,說只要我們乖,哥哥就會回來,我們都聽話了,可哥

 

哥還是沒有回來!

 

我的心猛地僵住了 !壓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你們的哥哥,他和別人不一

 

樣,他永遠學不會那些東西!女兒們為我擦著淚,會的,會的,媽媽,哥哥能

 

學會的,我們會幫助他的!看著她們,我感到了做媽媽的歉疚,我只會一味逃

 

避,以為自己很愛新新,卻不如孩子們充滿信心去面對。

 

門鈴響,竟然是婆婆送新新回來了!幾天不見,新新瘦了好多。婆婆無奈地

 

說,這幾天新新幾乎沒吃東西,也不肯睡覺,只一直哭,喊著妹妹,妹妹。她

 

看了心裏實在難受,不得已就送回來了。

 

女兒們興奮起來,拉著新新的手,開始講幼稚園的事情,還催促我為新新換最

 

漂亮的衣服,他們要一起去幼稚園。